ID1282499131

欺诈可耻

江澄看了看前方昏暗的灯光,默默地抽了下鼻子,他知道现在已经很晚了,路上已经什么人都没有了,他可能是真的要在长椅上度过今晚了,他不敢回家,点了点手机屏幕,刚亮就有泪水滴了上去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头顶上的传来的声音很温和,他知道是对着自己说的,但是他根本没有心情去回复别人。


“要是自己可以消失掉就好了。”江澄这么想着,可是却连动一下的欲望都没有,就这样慢慢地消散掉就好了。


蓝曦臣看着这个坐在长椅上一句话不说光是流眼泪的人,少年的鼻子早已被冻得通红,长长的睫毛上都粘着泪珠,穿着校服,从蓝曦臣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少年白皙的后脖,毫无防备,惹人怜惜。


“要不要先跟我回家?”蓝曦臣把人领回了家,看了看坐在沙发上还在抽泣的少年,蓝曦臣完全不怀疑少年早已哭傻了,不然怎么会这么听话地就跟一个陌生人走了。


其实江澄只是懒得思考,准备自生自灭了而已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你离家出走了?”蓝曦臣倒了一杯温水递给少年,江澄很是顺从的接了过去,但是只是拿在手中。


“要不要我联系你的父母?”蓝曦臣实在没有办法放这个孩子独自在外面,小孩穿的整洁干净,又乖巧听话,怕是一个人在外面难免遇到危险,毕竟现在男孩子被侵犯的事也不是没有,更何况少年长得也是好看的,哭的梨花带雨,蓝曦臣都有些心动了。


江澄摇了摇头,又把自己缩了起来,蓝曦臣见少年被冻了脸上有些发红,就用小毯子把他包了起来,也不再问,但看少年总是心神不定的对着手机看,也就格外注意了一下,虽然没太看清也看出来是个借款的软件。


“你被骗了?”蓝曦臣试探的问了一句,但是江澄又不是会掩饰的人,身子一僵就全部暴露了。现在有很多学生被骗贷款然后无法承担高额利息最后选择自杀。


“很多吗?没关系的,总会有办法解决的,你别这么就放弃。”蓝曦臣安慰性的拍了拍江澄的肩,真是看不出来少年是会贷款的人,虽然只是衣着,也能看出江澄是挺讲究的人,怎么还去贷款。


“我没有贷款,他骗我说要注销账户需要提光现金,我就直接提了,其实他是骗我的,莫名其妙就贷了款。”少年边哭便说,中间还打了几个嗝,他也知道自己这么大个人了还被骗实在有够蠢,所以又害怕又伤心。


“好了好了,没事的,不要一个人撑。”蓝曦臣看着又是哭又是打嗝的人既心疼,有觉得好笑,没忍住把人一下子搂在了怀里安抚,江澄现在又是害怕又是伤心根本就没想着要反抗。


蓝曦臣觉得这个少年也太乖了,但是还是要帮他解决问题,怪不得少年不敢回家,估计是数目太大,不敢告诉父母,其实蓝曦臣完全不介意帮少年还了这笔钱,但是看少年哭的这么凄惨,他却觉得莫名的可爱,恨不得再逗逗少年。


“你这是电话诈骗,那这钱肯定是追不回来了,那你要怎么办?还能永远不回家了吗?”蓝曦臣摸了摸少年翘起的头发想把他压下去,但是这呆毛却总是翘起,真是和少年的性格一点都不像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不想回家。”江澄已经好久没有被人抱过了,这个人的手很温暖,怀抱也很软,讲话也很温柔,他真想就躲在这里。


“那你是要躲在这里吗?那些追债的人肯定不会放过你的。”蓝曦臣虽然也很想把人留在自己这,但是这显然不可能,也不能让少年一直这么担惊受怕,虽然他已经打算要帮少年摆平这件事了。


“那我该怎么办,我没有那么多钱。”少年的声音有些颤抖,而蓝曦臣却觉得心痒痒,怎么办,他又想捉弄少年了。


“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,然后我和你的父母交流一下?”江澄知道这件事肯定要和父母说,但是他还是不敢开口。


“你一定要帮我啊。”蓝曦臣很不人道的享受了一下怀里少年的小颤音,怎么这么软,都不想还回去了。


“恩,我一定帮你。”


“我叫江澄。”


蓝曦臣愣了一下,江家,整个A市只有一个江家,不会吧,蓝曦臣看了眼怀里的人,的确穿的衣服都是品牌货,万字开头的,刚刚没细看都没发现。


“你这是被骗了多少钱?”蓝曦臣有点怀疑了,真是江家,江家的小少爷因为贷款不敢回家,这也太令人难以相信了。


“呜呜,一万三。”江澄其实不想说的,但是又不敢不说,只好一边哭,一边往蓝曦臣怀里缩。


要不是人在怀里,蓝曦臣真想笑出来,但是顾忌到怀里人的心情,蓝曦臣硬生生给压了下来,所以就露出了个极奇怪的微笑。


“咳咳,那这样啊,没事的,放心你父母不会怪你的。”蓝曦臣知道这完全是件小事,完全是这孩子杞人忧天以后就不再多虑,安心地吃起了豆腐,一会量量江澄的腰,真瘦,又摸摸江澄的后脖颈,真滑,真想在那张小脸上亲一口,要不是突如其来的门铃声,江澄差不多就快要被吃下肚了。


“来的真快啊。”蓝曦臣叹了口气,很不情愿的放下了怀中的人。


开门果然是魏无羡,江家的大公子,虽然是个养子但备受江枫眠的期待。


“蓝大公子,我是来接我们家的人的。”魏无羡特意强调了我这个字敌对的意思很明显,蓝曦臣只是露出了个公式化的微笑,然后给他让了个路。


魏无羡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江澄松了口气,“大小姐,你是想作什么妖,大半夜居然敢不回家。”


魏无羡走近才发现江澄的眼睛哭的通红,立马不善的看向蓝曦臣。


“我什么都没做,你可以问他。”蓝曦臣没管魏无羡的眼神,直接掠过他走向江澄。


“没关系,告诉他吧,没事的。”江澄看到魏无羡也没有太多担心,毕竟这个大哥平时虽然经常捉弄他,但其实人挺好的。


魏无羡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却没有蓝曦臣这么体贴,直接捂着肚子大笑了起来。


“哈哈哈,我天,大小姐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骗你我们家其实快要破产了,哈哈哈,我只是不想让你买那个游戏而已。”魏无羡笑得昏天黑地,江澄就没那么好受了,他气得一下子又躲进蓝曦臣怀里。


“我今天不回家了!”蓝曦臣乐见其成,顺势搂住了江澄。


“大小姐,你要是不回家江夫人还不得骂死我,你就体贴体贴我,别闹脾气了。”魏无羡立马收了笑,给江澄做小。


“可是我还没有贷款换上啊。”江澄闷在蓝曦臣怀里,大有死皮赖脸之势。


“我帮你还了还不成吗?”魏无羡见蓝曦臣和江澄的姿势有点过于亲密,皱了皱眉,就这么一会,他们家大小姐就被别人拐去了?


“真的?”江澄终于露出头,一脸怀疑地看着魏无羡。


“大小姐,千真万确!”


“不准跟爸妈说。”


“好的,我发誓。”魏无羡很是给面子的满足江澄,毕竟还得把他劝回家。


江澄这才信了他的话,从蓝曦臣怀里出来,魏无羡立马把人拉到自己这来,他可不相信蓝曦臣这个笑面虎,知道江澄在这的的时候,他还怀疑是蓝曦臣搞的鬼,没想到是个乌龙。


“谢谢你啊。”江澄有点害羞,毕竟让人家看到了那么丢脸的场面。


“不客气,下次也可以找我来玩。”蓝曦臣看着眼前小脸红红,连耳朵尖都要烧起来的少年,心里一甜,自己吃了这么多豆腐,也算享受到了。


魏无羡可没有江澄那么单纯,看到蓝曦臣那眼神就觉得不好,自家孩子还不知道被骗成什么样了呢,立马带着江澄准备告辞。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还钱?”


“一万三是吧,我直接帮你还了。”江澄从小到大都是有人给他专门服务,从来没有自己花过什么钱,所以对方居然为了钱特意骗他,他就以为一定不是好事,他不知道自己的一件衣服都比这个贵。


“不是一万三,我中途没有把钱给他,所以只需要一千三的利息。”


“噗~好的,你别管了,下面的事我会处理的。”魏无羡搂住江澄的肩,安慰性的拍拍,毕竟自己这个弟弟被保护的太好了,没经历过世面,所以不知道你哥可比那个诈骗犯恐怖多了。


蓝忘机回到家正好看到蓝曦臣在打电话。“对,处理一下,断手断交随你的便,就是别让他死了,然后就放了他,有人会处理的。”蓝曦臣打完电话对自己沉默寡言的弟弟笑了一下。


“要处理什么人?”蓝忘机本不想过问,只是见蓝曦臣的心情比较好就有些好奇。


“没什么,一个诈骗犯而已,为了讨我家宝贝欢心而已。”蓝忘机楞了一下,却没表现出来,大哥这是恋爱了?


最后这个欺诈犯没有进入监狱,但是却被两拨人热情款待了一番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